坠入中土密林的soldiersgirl

坠入,我想到了不顾一切的下落,想到了云端的高歌,想到了海底的沉默。或是外力牵扯,或是内因使然,亦或像是坠入情网,亦或像是坠入深渊。坠入的过程在脑海中放慢了节奏,仿佛可以察觉到空气被重力冲撞破碎,又在气流涌动间填补着契合。以眼代手,在影片《The fall》中触摸到撕裂数次的伤口终于安静愈合时夹杂的脆弱的惊喜和隐忍的残痛。
Roy没有拥有健全肢体和完美人生的运气,却有与Alexandra相遇相知的缘分。在某个橘香四溢的清晨小女孩不太正确的英文小纸条坠落到一楼病床的棉被上。一段史诗般惊心而伟大的故事揭开镜头。
不论从生活的哪个角度看Roy都是一个loser。危险而卑微的工作给不了他显赫的地位,拜金的恋人因他的残废弃之而去,人们对他的梦想也暗怀嘲讽。Roy的失败让人为之可惜,Roy的无奈让人为之哀婉,而Roy的绝望顺理成章,我悲叹着尽力理解,可如何能知其深味?
Alexandra总咧嘴笑着,甜美温暖的气氛从她门牙的缺空中自然流露,为那座充斥着哭声的冰冷铁具搭建的医院中添补了柔光的色调。天真烂漫的情怀让她发光让她温热,以至于她说出自己父亲的死因听起来也没有那样惨烈悲苦了。
Roy讲给我们的故事随着他经历的心境逐步低迷,他把生死的决定寄于童话的场景,死亡透过镜头也如梦似幻的美丽起来:开头有大象在碧透浅滩中游泳,Roy那是也还只是想给小姑娘讲个好故事。当蓝大盗在血红布幕在怒吼誓言,Roy对生活的厌烦也丝丝点点的浮现。后来来到蓝墙绿树城池中的最后一战,Roy在最惊心动魄的地方停下来去骗小姑娘偷吗啡。最后在白沙漫天的戈壁中被太阳灼伤了体肤,Roy吃下一整罐药丸沉沉睡去......
命运与故事一步之差。蓝大盗一路披荆斩棘却也被敌人折磨失去力量,Roy也是历尽苦辛直至自杀结局步步逼近。而此时Alexandra胖乎乎脸蛋上的笑容折射的伟大就是希望的伟大,就是拯救的伟大。幻想将情节改变,童真将阴影点亮,她的无心之举恰是成年人最难做到的,对冷酷人间的无条件原谅。瞳孔放大,我似乎可以看见Roy在钢铁冰冷风雨交加的桥边日夜挣扎着徘徊,无声的落泪。又似乎可以看见Alexandra慢慢靠近,笑着向他伸出手,阳光与花香配上明快的轻音乐在她的身后浓情融化。
Roy说:What a mystery this world,one day you love it,the next day you want to kill it one thousand times over.(生活似一个谜题,第一天你对他切肤深爱,第二天你将他千刀万剐。)他直白感叹了每个人对生活的直觉。原来跌宕起伏的不只是童话,命运也是无征兆伏笔的戏剧。
Alexzndra说:I donot want you to die.(我不想你死。)当被绝望包裹绞尽脑汁也无法想出一个更好的结局留给自己时,也许不至绝对的无人问津,成功者用得救后感谢命运之余力随意挥洒出安慰,金碧辉煌宏大美好的理由堆砌出他们对你美好预见。而简单有力敲击心底的话往往只需要情感-I love you,I donot want you to die.一语箴言,无憾终生。足够挽救每个人。
小女孩最后一次为Roy偷药时不慎坠落高台,所有人都鄙视Roy恶意骗取信任的行为。Roy已不想再与抵抗死亡,不想再挣脱绝望,在她的病床前在她的幻想中杀死了所有冒险的伙伴。而最后,一个狠心想抛弃自己生命的人,却无法忍心给单纯善良的Alexandra钟爱的故事一个Bad ending。于是童话的结局-年轻炽热的生命从池水中奋然跃起向低谷命运挥出干净利落的一拳,就像鲜红在灰暗中耀眼,玫瑰从尘埃中绽放。
《The Fall》的导演是偏执的喜爱全实景,他以这种方式拍摄了一部关键词为奇幻的影片,每一处取景都是地球上存在的一部分。剧组幕后的行动叩问观者的心,看到了吗?痛苦残忍的生命何尝不是骨感真实的童话,绚丽多彩的童话何尝不是
美好鲜艳的生命? 现实与幻想差距甚微。其实众生皆苦,只需拼尽全力学着与它共生y共亡,哪怕坠入急湍逆流,那就再攀越崇山峻岭。血肉模糊,在所不惜。
童话人生终有日闭幕,美梦将会消逝,快乐从不绵长。既已坠入凡尘,便为种种甘酸苦辣而活。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